夏夏夏yu

【轰爆】职业扮鬼,了解一下?

禁爆乱正:

✿给蒜泥老师 @Garlico 的正式生贺,之前那个算预热,以后慢慢填吧


✿全篇小大唯视角~梗自人类观察最近那个节目组搞事情的巴士闹鬼事件XD当时就觉得轰爆去玩的话肯定很有意思~


✿轰爆秘密交往同居设定,就是无脑小甜饼~






扮鬼并非是我的什么奇怪爱好,但一定要说算是我的一项特长的话,也没有太大问题。


由于我个性的特殊性,高中合宿的时候,在有试胆活动的时候,我总是扮鬼吓人的角色。而在以往的那些经历中,我很少看到有不被我吓到的人。即便我当时的高中是雄英高校,同学都是拥有强个性的未来职业英雄,也都在试胆大会中被我吓得不轻。当然了,总是有那么一两个例外的。


只是这项特长我很少正经地和别人说,毕竟一个职业英雄,说自己的特长是扮鬼未免也太奇怪了点。所以当人类观察的剧组找上我的时候,我还有些惊讶。后来我听说,拳滕不久前才作为嘉宾上了一次这个节目,是她向导演组提过我这个不怎么为人知道的特长。


导演组的想法倒是很有意思,在一辆行驶的巴士上,随机选择乘客,用一系列事件让他们以为自己撞鬼了。而我,要作为压轴人物,也就是女鬼登场,给他们最后一击。但我也是有些担心的,毕竟现在几乎人人都有个性,近年来还出现了不少透明人,我前阵子才协助捕获过一位在电车上偷窃的透明人,这些装神弄鬼的小把戏恐怕没那么容易让别人相信是真的闹鬼了。最后,再怎么说,我也是实体的,吓人一跳还行,长时间在一辆车里相处,恐怕一下就露馅了。


策划当时叫我放心,他们一定会做出节目效果的。


我正好近来工作量也不大,便签了合同,答应了下来。


介绍差不多就到此为止了,现在的情况是,我正蹲在一个扮演乘客的工作人员的腿边。对于普通的路人来说,这辆巴士看起来和其他巴士没什么两样,只有我清楚,这一车根本全是工作人员假扮的路人。


到目前为止,节目组已经成功吓到了五对情侣,对于他们各自不同的反应,我也觉得很有意思。上一对情侣中的那位男生,看起来高大威武,导演组的把戏还没上全套他就差点跳窗了。当然也有不是情侣的,不过不是情侣的组合的反应都没有情侣的反应来得有趣。


我揉了揉自己有些发麻的腿,换了个姿势。


刚才场控在耳机里跟我说,今晚再测试最后一组就收工了。这个点也差不多是巴士的末班车了,所以上来谁就测谁,不用特意选情侣了。


很快我就听到耳机里传来一声大大的叹息:最后上车的是两位男士,都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戴着帽子围巾全副武装——不会是什么不法分子吧?


这两位男士看起来关系也不如何,其中一位上车之后往后看了看,发现后面都坐满之后,直接坐到了侧边最前面的那个座位,用微哑的嗓子不太耐烦地跟另一说说道:“坐我后面去。”


另一位点了点头,坐了下来。


两人坐下后,前面的男士摘了自己的鸭舌帽,露出一头浅金的充满爆炸性的头发,后面那位男士只是摘了自己的围巾,我注意到他戴了一副眼镜。


巴士很快启动了,工作人员自然也开始有动静了。


先是坐在两人对面的工作人员中的那位女士开始用刻意压低但几乎能让全车人听到的音量说道:“你知道吗?最近公交车总是闹鬼呢!”


另外一位自然和配合地诶了一声:“这是怎么说?”


“我朋友啊,前阵子,在公交车上看到了一个没有脸的女人!刚刚开始,我就觉得自己不太舒服,这辆车里有什么东西……我们下一站下车吧!”


不得不说这位工作人员的演技十分了得,我不知道第几次听到这句话,仍然起了一声鸡皮疙瘩。


不过对于这段谈话,那两位男士都没有什么反应,浅金头发的那位正看着自己的手机。


这么安静地过了一站,其他工作人员都按照事先安排的,陆续下了车。


车上只剩下了最前面的司机,两位被观察的男士,以及等待最后登场的我。


等所有人都下车之后,后面那位男士先有动静了,他伸手拍了拍前座的肩膀:“要去后面坐吗?后面现在没人了。”


我心里一紧,要是现在到后面来,我不是提前露馅了吗?


好在前座的头都没回:“不去。”


我暂时松了口气。不过我突然意识到,这似乎是头两个对刚才那段对话毫无反应的人。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总觉得他俩有点熟悉。


“但是,后面可以两个人并排坐。”后座的男士坚持了一下。


前座的那位终于回过头了,似乎是因为这会儿车上没人了,他把刚才挡住脸的围巾拉了下来,皱着眉反问:“干嘛要跟你并排坐啊?!”


我瞬间捂住了自己的嘴,阻止自己发出惊呼声——这个人就是高中时期少数没有被我个性吓到的人之一,爆豪胜己。


另一位——另一位摘下自己帽子的瞬间我也明白是谁了,毕竟有这样一头半白半红发色的,除了轰焦冻,我想不出别人了。


天要亡我——


如果可以我很想现在跟节目说,结束节目还来得及。


可惜我现在什么都不能说。


节目组安排的第二个事件很快来了,巴士里的灯突然开始疯狂闪烁。


意料之中,无论是轰还是爆豪,都没有被这种不痛不痒的事情吓到。


爆豪甚至啧了一声,调亮了手机屏幕亮度。


不过他的手机很快被轰拿走了:“这种光线看手机对眼睛不好。”


爆豪侧过身子瞪了他一眼:“不看手机我看什么?!”


轰非常自然地把爆豪的手机放进了自己的衣兜,用平淡的口吻说出一句差点让我摔出去的话:“看我。”


爆豪的沉默只有几秒,他一掌按在轰的脸上:“你他妈有什么好看的!手机还我!”


轰稍微偏了偏头,伸手捉住爆豪的手腕,有些疑惑:“你上回上节目的时候,不是说最喜欢英雄焦冻的脸吗?”


“给我去掉那个最字!还有那个是节目效果你不懂啊?!”爆豪手机也不要了,光速地转了回去。


我想,等节目录完,我要回去搜搜这是什么综艺的哪期节目,能让那个爆杀王说出这种话。


他俩这么说了两句,灯也不闪了,一切如常。


要是能把他俩吓到,也算是一种奇迹了。


又是一阵稍显漫长的沉默,第三个事件总算来了:巴士最前面的电视显示屏突然雪花屏了一会儿。


遗憾的是,爆豪和轰都没有对这一事件有任何反应。


于是沉默又继续了。


在我今晚的扮鬼行程里,这算得上最让人难熬的时候了。


第四个事件发生的时候,我基本是坐在地上了。


离他们最近的那一列抓环,突然无缘无故掉了一个下来。当然了,也不是无缘无故,节目组安排的。


这个抓环原本应该差不多落在爆豪的脚边,但我没能听到那声落地的声音。取而代之的,我听到了某种迅速结冰的声音——轰竟然在抓环落地前冻住了它。在惊讶于轰的反射神经的同时,我更惊讶于轰对此反应的第一句话是:“爆豪,你没事吧?”


“哈?你以为你在小瞧谁?!”爆豪并不领情。


轰微微哈出一口白气:“抱歉,看到有东西往你那边砸去,身体下意识就反应了。”


老实说我对于他俩关系的印象还停留在他们当年体育祭决战的时候,我还总以为这两人是水火不容之势,这会儿看起来倒是发现他们关系还不错。


爆豪抬眼看了看被冻住的抓环,抱怨道:“巴士公司的人都不检查一下车上的设施吗?收了钱不办事……今天那个什么狗屁职业英雄也是,收了纳税人的钱,干的什么破事!你要想跟他合作你自己合作去!”


作为一个收着纳税人的钱却干着吓纳税人的事的我,微微感到了一丝心虚。


轰突然身体前倾,把自己的下巴搁在了爆豪的肩上:“我没有要跟他合作的意思。”


爆豪没有推开轰,他们这样的动作让我意识到,他们之间的关系恐怕比我想象得还要好上许多。


爆豪轻哼了一声没有再说什么了。


我估摸着导演组还没放弃,前面的事件都能姑且算作是巴士上的设备故障,下面这项可不行了。


很快,爆豪前面的那个放传单的小篮子,开始疯狂地往外吐传单。


这回轰倒没有再出手冻住这些乱飞的传单,他似乎若有所思地想了一会儿,突然哦了一声。这一声唤醒了我对于当年试胆大会的回忆,在被我吓的时候,轰给出的反应就是这样的一声。


“爆豪,搞不好是闹鬼。”轰用有些严肃的口气和爆豪说道。


“啊?闹鬼?你最近鬼片看多了?”


“不是,我的意思是,刚才那些事情和这件事结合在一起看,恐怕是有人想让我们觉得这是在闹鬼。”


我是真没有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轰不但仍然不会被吓着,还能这么快反应出这么本质的事情。


“所以?”爆豪完全没有惊讶的感觉,看来也察觉到了。


“你要不要坐我腿上来?”


在轰说这句话的时候,我万分庆幸我没有在喝水,不然我一定能喷一地出来。


“梦话给我晚上睡觉的时候再说!”


“在家里的时候不也这样吗?看恐怖片的时候你会坐我腿上吧。”


我的大脑在这会儿几乎丧失了运作能力了。


“那是家里!再说我又不是因为怕!”


“现在车上也没其他人,既然机会难得真的遇到闹鬼了,不试试吗?”


“少给我期待奇奇怪怪的事情……”


“爆豪——”


我想,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


不知道司机是不是跟我一样有了跳车的想法。


更雪上加霜的是,场控这个时候和我说:“小大,该你出场了哦。”


我可以拒绝吗?


爆豪突然把自己的围巾摘下,往轰的脖子上一套,然后拿着围巾的两端往自己这边一扯,把剩下那段围巾又绕到了自己的脖子上:“这样……行了吧……”


轰愣了一下,然后笑了笑:“坐后排应该更方便吧。”


“不要得寸进尺。”


话说……我根本没有什么机会突然冒出来。


但事已至此,我只能硬着头皮,在离他们不太远的地方冒了出来——我还是保持了一定距离,我可不想被爆破,也不想被冰冻。


令我更觉得绝望的事情发生了,这回轰没有发出什么声音,爆豪有些情绪激动地站起来,大声问道:“装鬼女你一直在车上?!”


最后这招自然无疾而终。


我还不得不给这两位老同学解释一下这是个什么节目,再征求他们意见能不能播出。


爆豪自然是强烈反对,我看他表情大有一种如果在电视上看到了自己这段录像,就会立马血洗电台的感觉。轰倒是没什么意见,只是提出不管放不放都一定要把车上所有机位的这段录像给他一份。


等轰和爆豪都下车离开的时候,我的大脑还是有些空白。


我望着脸涨得通红非常兴奋的导演一边鼓着掌一边上车的时候还有些搞不清状况。


“这段还能播吗?”我问。


“其他的能不能播都不要紧了!还有什么比英雄焦冻和爆杀王这段更有料的?!”


“他们是?”


对于我这个问题,导演用一种隐晦的眼神暗示了我一下,语重心长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这就是人类观察的意义啊。不观察你知道这样两个人也能谈恋爱?”


 


 =fin=




我就不一样了,我就想在车里围观(醒醒

评论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