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yu

【切爆】鬼在內

悠影。:

※對自己的手速絕望,明明鬼切出來那天就開頭了,硬是拖到鬼電也出來了才寫完QHQ
※天氣太冷了腦子不好使,寫得挺亂的唔啊QHQQ


 



 


「那麼,根據投票結果!」 


帶著眼鏡的藍髮少年拿起粉筆,圈起黑板上的名字,用誇張的手勢指向台下,「鬼的扮演者就麻煩你了,切島君!」


「喔!」被點名的紅髮少年高舉雙臂,開心地揮了揮,「沒問題,交給我吧!」 


「切島真的很適合扮鬼啊。」上鳴電氣往後轉身,嘻嘻笑著指向友人,「看你那頭紅髮。」 


聽見他的話,知道真相的蘆戶三奈憋著笑,金色眼瞳促狹地望著切島銳兒郎,附和道,「對啊,還有他的兩根角。」 


「嘿嘿!」切島得意地撥了撥自己頭上的兩根尖刺,「鬼就非我莫屬啦!」 


吵鬧聲中,爆豪勝己拖著腮,冷冷地朝斜後方看了一眼。 


也不知道學校在想什麼,正經的訓練不做,卻想在節分祭辦活動,要求每個班級派出一個鬼的扮演者,進行撒豆祈福。 


1年A班被選出的便是切島銳兒郎,他絲毫不覺麻煩,興致勃勃地答應下來,滿臉興奮。 


一副傻樣。 


爆豪想。 


他沒興趣參與這場鬧劇,無聊地轉著筆,可不遠處,上鳴提到了他的名字,調侃道,「不過啊,從性格上來說,爆豪其實才更像鬼──」 


爆豪立即拍桌站起,手心爆出火花,「說什麼啊想死嗎白癡臉!」 


上鳴嚇得擺出防禦姿勢,主持班會的飯田天哉推了推眼鏡,正打算批評這擾亂秩序的行為,講台底下已先傳出慵懶無力的嗓音。 


「你們很吵。」 


黑髮男子裹在黃色睡袋內,露出一雙布滿血絲的眼睛,狠瞪教室內的所有人,爆豪手上的火花頓時熄滅。 


相澤消太重新閉上眼,蠕動到牆角,「怎樣都好,快點結束。」 


爆豪呿了聲,重重坐回椅子上。 


上鳴後怕地安撫自己受驚的小心臟,切島無奈地拍拍他的肩,偷偷往爆豪的背影瞧去。 


飯田又在講台上揮舞著手臂,慷慨激昂地進行下一個議題。 


 


# 


 


節分活動當天早上,爆豪難得沒被吵鬧的鄰居擾醒。他坐在床上發呆了一小會兒,一直沒聽見隔壁傳來動靜,略煩躁地抓了抓短髮,起身去洗漱。 


他走下樓梯,剛踏進一樓的交誼大廳,就聽見有人在喊他,那個總是莫名其妙充滿元氣的聲音,「啊,爆豪!」 


爆豪順著聲音的方向看過去,好幾個同學圍成一團,嘰嘰喳喳地討論著,而被圍在正中央的切島舉起手,向他打招呼,笑瞇了一雙眼,「爆豪,早安!」


切島身上套著鬼的裝束,獸皮蓋住左半邊身體,右手手臂戴著袖套,兩隻小臂都覆上手甲。有部分胸膛沒被遮蓋,而是露了出來,展現出他鍛鍊過的肌肉和被繃帶纏住的腹部。 


「八百萬做的服裝!」切島愉快地展示,顯然對身上的衣服相當滿意,還拿起地上的狼牙棒,作勢揮了幾下,現給爆豪看,「你看,很帥吧!」 


「等等,切島你別亂動!」 


蘆戶手裡拿著眼線筆,閃開切島揮動的武器,不滿地制止,「差點戳到你的眼睛欸!」 


「抱歉抱歉。」切島撓撓紅髮,趕緊賠罪,放下鐵棒,坐回椅子上,任蘆戶幫忙他上妝,但一雙紅瞳仍緊跟著爆豪,裝著滿滿的笑意。 


嘖。 


爆豪輕輕嘖舌,朝切島走過去,拍了下蘆戶,「喂,黑眼窩,你手上那東西給我。」 


蘆戶仰頭,表情漸漸變得意味深長,難得不計較爆豪不喊她名字的事,爽快地遞出眼線筆,順帶讓出位置,「那就交給你啦~♪」 


「唔啊,爆豪還會化妝的嗎?」圍觀的上鳴感嘆,「不愧是才能MAN,也太萬能了。」 


「嗯……是挺厲害的。」某種心態。瀨呂範太沒說出後半句話,雙手環胸,看著切島忽然綻出期待光芒的眼神,和已經在切島正前方坐下的爆豪。 


「爆豪要幫我畫嗎?」切島笑嘻嘻地問,爆豪拿筆沾了沾眼影,直指向切島的眼,「敢亂動我就直接戳進去。」 


切島立刻正襟危坐,乖巧地一動也不動。 


筆尖碰上切島的眼角,爆豪仔細地在切島的雙眼旁抹上兩道鮮紅,和切島的髮色同樣鮮明的紅。 


完成後,切島眨了眨眼,接過蘆戶遞過來的鏡子,打量著自己。上鳴跟著湊過來,也盯著切島的臉,「效果不錯嘛。」 


「當然!」切島很有自信地回應,挪開鏡子,望著爆豪。爆豪沒理他,逕自把筆還給蘆戶,又瞅著切島幾秒,轉頭對一旁的黑髮少女道,「馬尾辮,你能做染髮劑吧。」


「咦?」被點名的八百萬百愣了下,很快反應過來,「沒問題,需要什麼顏色?」 


「黃的。」 


八百萬按照爆豪的要求,創造出一罐黃色的染髮劑,爆豪接過來,對著切島豎起的頭髮一陣噴。 


被染上了金黃的小尖刺,看上去更像是鬼的角。 


圍觀的同學不由得讚嘆爆豪的想法,而切島碰了碰自己的角,又抬頭望向爆豪,指著那兩根小角,笑著做出嘴型。 


『和你一樣。』 


是淺金色。 


爆豪一頓,突然伸出手,按住切島的腦袋,一陣狂揉。 


「啊啊啊啊啊爆豪你在做什麼,切島的髮型要被你弄亂了!」 


「啊,沒關係、沒關係!」切島按住爆豪在自己頭上肆虐的手,安撫激動的同學們,「沒事,我三分鐘就可以弄回來啦!」 


爆豪緩緩抽回手。 


 


# 


 


活動進行得很順利。 


全班每人都拿著一盒炒豆子,往扮成鬼的切島身上扔,嘴裡喊著「福在內,鬼在外」。 


切島也配合地發動硬化,抵擋住豆子攻擊,裝模作樣地甩著狼牙棒,「來吧,盡量丟!對我沒效啊哈哈哈哈!」 


爆豪自始至終都沒參與進去,只是手插在口袋,靜靜地站在人群最後面,盯著被豆子砸遍全身,卻依然開懷大笑的赤鬼。 


  


節分祭圓滿結束,眾人紛紛向切島道辛苦,切島一邊回應,一邊在教室裡左右張望,就是沒見到爆豪的人影。 


是嫌太無聊,先回去了嗎? 


切島依照爆豪的性格猜測,撓了撓紅髮,跟著大家一起回到宿舍,踏上四樓。在回到自己的房間換衣服前,切島經過爆豪的房門,停了停腳步,猶豫了一會,抬起手。 


在手要敲到門的前幾秒,房門率先被打開,從裡頭探出一隻手,拽住切島的手腕,一把將他拖進房間裡。 


「欸?」 


切島被這股力道弄得重心不穩,踉踉蹌蹌地跌了幾步,好不容易站穩,爆豪就站在他面前看著他。切島鬆了口氣,笑道,「你果然先回來了!爆豪剛剛都沒有撒豆子吧,要不要也來驅邪祈福?」 


說完,切島從口袋裡掏出一把豆子,遞給爆豪。 


「嗯。」 


爆豪淡淡應了聲,卻沒接過,切島疑惑地偏偏頭,此時,爆豪毫無預警地出手,一股推力抵上切島的肩膀,把他摁到門板上,豆子從指間滑下,灑落一地,在地上滾動。 


切島的眼前,是他十分熟悉的紅眸。 


「爆豪?」 


他小聲地喚。 


「祈福是吧。」爆豪的兩隻手撐在門板上,正好把切島圈在中間,他的嗓音很低,微微沙啞,「……福在內。」 


「鬼、鬼在外?」切島愣愣地接了下一句,「那爆豪,我應該先到門外,然後你用豆子扔──」 


「福、在、內。」爆豪打斷他的話,又重複了一次,並向前傾身,咬了口切島的唇,「你別想出去。」 


「欸……欸?」切島花了一段時間,才理解過來爆豪話中的意思,可爆豪的手已經摸上他的胸膛,順著滑進衣襟。 


一股熱氣湧上臉頰。 


「不愧是赤鬼,真紅。」爆豪揚起嘴角,收回作亂的手,撥了下切島頭上的金色小角,接著轉身往房間內走,站到床邊,脫下自己的制服外套。 


他回頭,細長紅眸帶著笑,輕聲道。 


「……吶,進來吧?鬼先生。」


 


 


-FIN.-


2018.02.07



评论

热度(1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